吉卜力美術館_001.JPG  

 在東京的第二天~

本日行程是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 > 井之頭公園 > 吉祥寺 > 秋葉原

首先, 是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

吉卜力可能有人不知道是啥東東..但是宮崎俊應該就都聽過了吧...

吉卜力就是宮崎俊成立的...展出內容除了他製作的動畫外,

還有一些動畫的歷史、演變之類的東西...

入場券很便宜...1千日幣...我是直接從 lawson 網頁訂票的,

反正也不是看不懂, 再加上網路有一堆教學, 又不想讓旅行社賺太大...

(旅行社一張票賣550, 我用信用卡線上購票+手續費..2張票不到600...= =)

戰利品_002.JPG  

這個是線上刷卡, 到 lawson 拿票的時候拿到的東東...

就跟在台灣的 7-11, 全家取票差不多...

總之..坐了差不多1小時的車...(嗯..很遠...不過如果住新宿的人..應該會很快..XD)

到三鷹站之後, 就可以找到往吉卜力的公車...

站牌長得特別不一樣..寫三鷹之森就是...

吉卜力美術館_066.JPG  

這台就是往吉卜力美術館的公車...

單程票是 1 人 200, 坐單程的人就上車投錢或刷西瓜卡就好..

如果打算來回都坐, 附近有售票機買來回票...好像3XX來著..

我們是只坐單程, 就刷西瓜卡了~

吉卜力美術館_031.jpg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龍貓售票亭...當然是一堆人忙著拍照..兼當背景...

(反正不管怎樣都有人在...我就隨便拍拍..XD)

吉卜力美術館_005.JPG  

看看...超多人的...(不過我前後好像是一堆台灣人來著...看來都是在台灣跟旅行社買的票)

接下來..還是亂亂拍的時間...

進去吉卜力請注意一件事...室內展館是不可以拍照的...

(當然..有人會趁館內人員不注意偷拍...但是...也不要笨到沒關閃光燈啊..囧)

除了室內展館外, 室外空間都是隨你愛怎拍就怎拍...

連工作人員都可以幫你拍..XD

室外的屋頂庭園是仿天空之城的場景, 有一塊天空之城的石頭,

還有那隻機器人...一堆人在那排隊等拍照...

機器人那有工作人員在,就排隊排到的時候他會拍你拍這樣...

如果有帶小朋友去, 3樓還有龍貓裡的貓巴士可以讓小朋友去玩...

就縮小版, 可以鑽進去...爬來爬去這樣...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吉卜力美術館_003.JPG

 

吉卜力美術館_004.JPG

 

吉卜力美術館_006.JPG

 

吉卜力美術館_055.JPG

 

吉卜力美術館_034.jpg

 

吉卜力美術館_056.JPG

 

吉卜力美術館_057.JPG

 

吉卜力美術館_058.JPG

 

吉卜力美術館_010.JPG

 

吉卜力美術館_011.JPG

 

吉卜力美術館_013.JPG

 

吉卜力美術館_040.jpg

 

吉卜力美術館_042.jpg

 

吉卜力美術館_045.jpg

 

吉卜力美術館_046.jpg

 

吉卜力美術館_064.JPG

 

吉卜力美術館_050.jpg  

嗯..吉卜力美術館的照片大都是這些...(我很乖..室內沒偷拍...)

雖然入場券很便宜, 但是他光靠裡面的紀念品店就可以賺很大了吧...

小小一間紀念品店..塞了滿滿的人, 結帳都得排一陣子...XD

看一堆人狂買...嗯...誰說經濟不好???

(我也有買, 但我很節制, 買的內容就留待最後的戰利品篇再發表)

裡面也有咖啡廳, 賣些吃的跟飲料, 還有冰淇淋

我們因為不餓...(旅館早餐吃太飽..XD)...只買了2杯麥茶..

話說...1杯 80....而且大概就跟麥當當的小杯飲料差不多大吧...

在吉卜力待到差不多12點...就往相鄰的井之頭公園出發...

我們要從井之頭散步到吉祥寺去~~

井之頭公園很大, 有個大運動場、網球場、可以划船的湖(不過我們沒往那方向去)

還有個動物園....@@...

本來想看看有沒楓葉可以看的...

但是..很可惜..楓葉才剛剛要開始變色...

只有1.2棵是紅的...

井之頭公園_002.JPG

 

井之頭公園_003.JPG

 

井之頭公園_008.jpg  

嗯..就2棵...XD

所以...沒有整片的紅葉可拍啦~

就...繼續往吉祥寺逛啦0.0

至於吉祥寺嘛...

就..大型商店街..所以我也沒拍照..

就只找了幾個目標逛了逛...把東西買一買而已..

在藥妝店買了酸痛貼布..(有人腳痛, 腰酸.XD)

還加上一盒休足時間..(我晚上要貼)

再到 Uniqlo 買了幾件衣服...(比台灣便宜嘛..順便)

在 Loft 買我的 Hobonichi 手帳內頁...(今年還是沒有我愛的皮...買內頁就好)

還跑去 Yodobachi 看看有沒 ipad mini R...(可惜..到處缺貨..囧...)

再吃個蕎麥麵...(之前有貼過照片)

就往秋葉原去了...

到秋葉原天色就暗了, 我們也沒走太遠..

都在車站附近逛而已...

不過也沒什麼吸引人的...(連模型店都沒想到買啥...)

女僕店...嗯..沒興趣...

不過我有看到鋼彈咖啡廳跟 AKB48 的那家店...

秋葉原.JPG

 

秋葉原2.JPG

 

秋葉原7.jpg  

就拍拍外觀..XD

我還真沒興趣進去....

秋葉原3.jpg

 

秋葉原5.jpg

 

秋葉原8.jpg  

這幾張是隨手亂亂拍...

我在這只買了2組轉蛋...(嗯.整組的那種...)

然後問了好幾家..一樣缺 ipad mini R...好失望啊...都無緣...

只好等台灣出再買了...-.- (日幣匯率好便宜...在那邊買比較便宜說...嗚...)

以上..就是本日行程...

今天的交通路線:

鶯谷 - 神田 (JR 山手/東北) > 神田 - 三鷹 (JR 中央線快速) > 三鷹 - 吉卜力 (公車)

吉祥寺 - 秋葉原 (JR 中央/總武線各駅停) > 秋葉原 - 鶯谷 (JR 山手/東北)

車資: 鶯谷-三鷹 450, 三鷹-吉卜力 200, 吉祥寺-秋葉原 380, 秋葉原-鶯谷 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