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3-12-7 16 07 10.jpg  

好滴...又到了玩玩具時間...(誰把這東西當玩具的...咦...)

上次試過迷你甜甜圈模之後, 這次就要來試鯛魚燒啦~

這次還是用之前先調好的自製鬆餅粉, 不過有加些別的料 @_@

相片 2013-12-7 14 57 09.jpg  

材料如下:

自製鬆餅粉 200g

在來米粉 50g

蛋 1顆

牛奶 180 ml

內餡: 蘋果醬、蜜紅豆 (其實..隨便要包啥都好...我好像看過有人拿 Costco 的松露巧克力放進去...)

這次要包餡, 所以我就沒再另外加糖到麵糊裡去..

加了在來米粉的麵糊, 烤出來的皮會比純麵粉的脆一點喲~

首先把蛋打散, 我這次手電動打動器, 打到蛋發泡、顏色變淡(不過我沒打到像做蛋糕的程度啦...反正有泡打粉..XD)

然後把牛奶加進去, 粉類加進去拌勻...(拌勻就好, 不要拌太久..會出筋)

相片 2013-12-7 14 57 22.jpg  

鬆餅機換上鯛魚燒模, 插電預熱~

相片 2013-12-7 15 20 42.jpg

放上麵糊...加上餡~(這是蘋果餡)...再用麵糊蓋在餡上...

(話說...手很忙..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麵糊蓋上去的照片)

蓋上蓋子~等時間到~~(大概要5分鐘左右..這個比甜甜圈大隻...中間可以打開看自己要的焦度啦...)

 

相片 2013-12-7 15 23 05.jpg  

烤好拿出來...嗯..還好下手沒太差..多出來的部分不多...(話說..那個剝下來..好脆好香好好吃...)

那個魚很可愛厚..XD

相片 2013-12-7 15 38 57.jpg

然後..這是放蜜紅豆的...我懶得煮紅豆餡..就在全聯買了包蜜紅豆回來用..

還剩不少...明天來加糖水煮紅豆湯好了...= =

相片 2013-12-7 15 41 33.jpg

這2隻就是把邊邊修掉的樣子...

相片 2013-12-7 16 03 04.jpg

這次麵糊的量...夠烤11隻~ 左上的4隻是蘋果餡, 左下那1隻是啥都沒包(最後剩下的麵糊全烤)

右邊的6隻全都是包紅豆@_@

相片 2013-12-7 16 04 29.jpg

放涼...塞盒子!好多魚..XD

相片 2013-12-7 16 06 43.jpg  

殺魚囉~~這隻是蘋果..@_@...WELL...還不錯吃啦...

嗯..我覺得...滿好玩的說...XD

下次再來想想要玩哪一個....A_A

------------------------------------------同場加映的分隔線-----------------------------------------------------------

同場加映, 不小心煮成蘋果蜜餞的蘋果醬...

冰箱裡的蘋果沒人吃, 想說來做個蘋果醬...

參考 Carol 老師的蘋果醬

相片 2013-12-6 15 12 59.jpg

切好的蘋果用糖跟柳橙汁醃2小時...(話說..我家沒檸檬...所以用柳丁代替)

相片 2013-12-6 17 10 18.jpg

醃好丟鍋子用小火慢慢煮....邊煮邊攪...不然會焦...

煮到蘋果變透明濃稠狀就好~

然後放涼裝起來冰冰箱~(這東東是沒加有的沒的...所以最好快點吃完...@@)

BUT...大概是我家的蘋果硬度比較高...

整一個很頑強...煮老半天都還是有不變透明的...

最後煮到水份都快乾了...

就變成蘋果蜜餞去了....

相片 2013-12-6 17 58 08.jpg  

看看...有沒像蜜餞...哈哈...

我晚點再來把這個加水再煮一邊好了...噗...XD

創作者介紹

熊貓的窩

szu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