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5.JPG  

好滴...又到了玩玩具時間...(咦)

前陣子買了一本鬆餅食譜, 裡面有各種鬆餅,

這次就來試試麻糬鬆餅囉~

材料如下:

糯米粉 60G

高筋麵粉 30G

泡打粉 1/2 茶匙

糖  20G

橄欖油 15G

豆漿 40G

蛋 1 個

作法:

糯米粉+麵粉+泡打粉過篩, 再把糖、油、豆漿、蛋一起丟進去拌勻...

如果覺得太乾就再加點豆漿 (但是不要太多就是...)

完成的麵糊大概是打蛋器撈起來會慢慢流下去的程度...

然後就擺在一邊至少半小時...(然後中間可以玩貓、咬人什麼的...)

我是用這個時間來炒素肉鬆...

食譜是參考 Carol 的海苔芝麻豆鬆

炒得手很酸...(話說..我前幾天跳寶來塢的酸痛還沒好來著...) XD (然後順便覺得該換新鍋子了..)

IMG_1416.JPG  

看起來倒是像那麼一回事啦....

炒完豆鬆放給他一邊涼快去...

繼續玩我的貝殼鬆餅...

做出來就是...

IMG_1414.JPG  

這一堆...XD

看起來有焦痕的..那不是燒焦啦...是我本來想把前幾天做的橘子果醬加進去...

可是失手放太多...就流出外面去了..囧

是還滿好吃的...只是要洗機器很痛苦而已= =

橘子果醬一樣是 Carol 的蜜橘果醬

有興趣可以自己參考...

IMG_1407.JPG

IMG_1408.JPG  

成果圖是長這樣...(話說...味道還不錯..打算過2天來去買紅茶包..回來泡蜜橘紅茶.XD)

以上是今天的點心時間...

同場加映一下本日晚餐...XD

IMG_1418.JPG  

現在飯要自己解決...吃外面也不知吃啥..就自己隨便煮煮囉.XD

創作者介紹

熊貓的窩

szu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nki Nien
  • 想請問一下,這樣作起來的鬆餅會有QQ的口感嗎?
  • 嘛..要看個人感覺, 我是覺得比普通麵粉鬆餅Q一些..不是鬆鬆軟軟的感覺,有一點點以前流行過的麻吉麵包的感覺這樣..

    szuchun 於 2014/03/12 08:44 回覆

  • Kinki Nien
  • 謝謝你喔,因為我也買了一台,之前作過一些鬆餅不好吃,且好想作出可以像mister dounut的甜甜圈,改天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