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難得出現更新的文章來了...
最近忙著搬家...好不容易弄得差不多了...
看看新家的廚房...終於..我可以東玩玩西煮煮啦~~~~~~~(轉圈~)

進入正題, 之前買了panasonic的電子鍋, 一直想試試它烤蛋糕的功能,
不過小套房實在很難做事, 加上都懶..就一直沒動...
趁搬了新家、魔獸也尚在休戰...再加上網路上發現的 五分鐘軟式麵包 食譜 (這是祖宜的blog)...
決定就來做啦....
食譜請自行google..很多人都有寫出來..
材料就是高筋麵粉、蜂蜜 (這個我用了黑糖蜜代替)、蛋、奶油、溫水、酵母等等...
把材料通通丟進容器裡攪拌均勻~(這裡本人手忙腳亂..請恕我根本沒想要拍照...)
然後就變成...




發酵2小時後..長大了耶0.0



打開蓋子的樣子...變好大一團@_@...接下來是放冰箱 3 小時~



三小時後, 打開冰箱..在上面撒上麵粉..抓出要用的量...(我大概是抓了一半的麵團來玩)
然後整形....我做黑糖口味..所以就是...壓平、撒黑糖、捲起來~切六塊、排在電子鍋內鍋...

最後就會變成....(啊..忘了閃光燈...黑嘛嘛..)
.

排好再做最後一次的發酵...(1.5 小時)



發酵1.5小時後的樣子...(嗯...我忘記拍...總之是又長大了一點...)
再來就是按下電子鍋的"蛋糕"下去烤~~~~(等43分)



烤好啦~~~電子鍋只有底部加熱..所以表面看起來是白白的...
但是底部可是褐色脆脆的喲~~請看烤好倒出來冷卻的照片~有沒有美美~




再來..這是放涼後的斷面秀啦~~
看看這細細的組織...第一次實驗就有這樣的成果...算很好啦~~~
我還吃了..2個.. XD...




好的..照片到此...這種五分鐘麵團真的很神奇..也省了很多力..
只要把材料攪拌好..再來就是發呆等發酵...
完全不用像傳統麵包做法..揉得半死..0.0...
只可惜熊貓沒有烤箱 (還沒買...)...不然應該可以做更多變化...
只靠電子鍋是只能烤一些簡單的東東..而且..外觀也不會像烤箱那麼金黃誘人啦...
等偶買新烤箱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東東吧@_@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