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3.JPG

由於最主要的行程是上料理課, 所以我們在清邁的前2天是上課, 後2天才是到處趴趴造...

然後因為網路都說, 當地很多 Local Agency 提供行程, 也比在台灣跟旅行社買便宜, 所以就決定到當地再來買啦0.0

根據老人家的意見, 原本只想去看長頸族, 不過在比價後發現...車錢1人300, 門票500, 加一加...800

1日遊行程, Safari + 長頸族... 1 人 1000....

哇勒...那參加行程就好了嘛...XD 差200 來著....

(然後順手訂了同天晚上的傳統泰北晚餐秀)

是說, Local Agency 真的爆多, 行程基本上差不多, 價錢大概也差不多, 飯店也提供代訂服務,

當然, 如果想有保證一點點點...可以請飯店訂, 這樣東西不見或啥的..可以找飯店來著...

(這是後來我們跟飯店訂最後一天的素帖寺半日遊的時候...飯店說的.XD)

接下來..繼續看圖說故事....那個...IPHONE拍的...別太要求...

 

IMG_0794.JPG

傳說是蝴蝶園的地方, 但是...沒幾隻蝴蝶啊啊啊....蘭花還比南部的蘭園少....

(所以我很快就繞了一圈出去發呆了...哈哈..XD)

 

IMG_0795.JPG

還是蘭花...(台灣的品種多很多來著....)

 

IMG_0796.JPG

嗯....蝴蝶不知在哪....

 

IMG_0797.JPG

找找...蝴蝶勒???

IMG_0798.JPG

怎麼吵都不會醒的貓..XD

IMG_0801.JPG

再度證明..泰國是很虔誠的佛教國家, 蝴蝶園門口也是一尊...

IMG_0803.JPG

蝴蝶園門口, 那些小巴都是旅行社的, 不過我看到都同一家旅行社...

IMG_0804.JPG

進蝴蝶園前別上的識別...以吸管的顏色分別是哪個導遊帶的吧...如果有人在裡面花錢...會給那個導遊佣金的樣子..

IMG_0805.JPG

大象秀前..先坐牛車....(呃...我跑來泰國坐牛車= =?)...那個...輪子很高...要爬上去要梯子

IMG_0806.JPG

這2位大嬸是德國人, 恰好同一小團的, (然後我只知她們講德文, 但我聽沒懂...德文早忘光光去了啦...A_A)

IMG_0808.JPG

牛車公路觀光(?)

IMG_0810.JPG

沿途景觀...其實..就..山...

IMG_0811.JPG

似乎是他們住的房子...很...有南國特色..

IMG_0816.JPG

大象秀, 很配合, 那孩子是對岸的, 訓練師配合的讓她擺好多POSE拍照...不知拍了幾十張來著...

IMG_0818.JPG

打招呼的小象...這隻好像1歲還2歲...

IMG_0819.JPG

很熱很熱....

IMG_0820.JPG

洗完澡回來準備表演的象...

IMG_0826.JPG

大象馬殺雞....

IMG_0833.JPG

騎象...大太陽下.....還好我有戴帽子....XD

IMG_0834.JPG

騎象中....

IMG_0837.JPG

坐竹筏....

IMG_0839.JPG

這團好像是韓國人...吧= =

IMG_0841.JPG

這個...行程之一..據說是...瀑布...╮( ̄▽ ̄)╭ 

IMG_0842.JPG

是說...水很涼啦....弄條毛巾消消暑是不錯....

IMG_0843.JPG

長頸族....

IMG_0844.JPG

這就是她們要戴上的東東...銅製品...重死人了= =

IMG_0845.JPG

小妹妹....很努力在做作業來著.....

IMG_0848.JPG

據說這位是目前長頸村裡最年長的婆婆...

IMG_0849.JPG

大耳族, 那個耳垂啊...整個被撐超大...

IMG_0860.JPG

這是同一天的泰北傳統晚餐秀....坐地板吃..邊吃邊看表演...菜色請容下一次介紹...

IMG_0863.JPG

傳統舞~

IMG_0864.JPG

擺擺手...

IMG_0867.JPG

好像有故事, 但泰文本人聽沒...

IMG_0868.JPG

還是傳統舞...

IMG_0874.JPG

玩刀的人...

IMG_0875.JPG

那個...全是刀..而且是真的可以切的刀= =

IMG_0880.JPG

拿蠟燭繼續跳...

IMG_0882.JPG

圈圈舞...

IMG_0884.JPG

抓人同樂的圈圈舞...

IMG_0887.JPG

繞啊繞...

IMG_0892.JPG

戶外少數民族表演....(這..小朋友跳竹竿舞...( ̄▽ ̄)" )

IMG_0895.JPG

這個...嗯...好像有介紹..但我聽不出來...

IMG_0898.JPG

 

IMG_0902.JPG

這是最後一天的半日遊行程, 苗族村, 據說以前整片都是種櫻粟的....(就...鴉片、嗎啡原料...)

這就是櫻粟果....

IMG_0903.JPG

這個是...A...哇不知是啥...

IMG_0904.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朵的櫻粟花....

IMG_0905.JPG

....花園...吧...

IMG_0906.JPG

白色櫻粟花, 外加櫻粟果一顆,上面黑黑的劃痕有看到嘛...鴉片的原料就是在櫻粟果上用刀劃開, 收集流出來的汁液..再提煉來著...

IMG_0907.JPG

看起來很像九份老街..@@...基本上全是賣東西的店...

IMG_0908.JPG  

很多衣服、飾品、農產品....基本上專賣觀光客的..但有的其實不貴啦..開價也不離譜...(甚至比夜市便宜)

 

以上.....說到行程, 如果是自由行的人, 又懶得自己計劃去哪裡...

可以找幾個想去的點, 然後到當地包車(是的..包車)、租車(記得辦國際駕照, 還有, 人家是右駕...跟我們相反哦)

再懶一點就是找個 Local Agency 買行程, 基本上沿著塔佩門還有每晚都有的夜市..都有很多家..

各飯店、旅館、民宿也都可以代訂...(當然會稍微貴一點)

以我們這次的經驗來看, 飯店訂的雖然貴點, 但車子明顯比較好, 而且還有免費礦泉水...

另一個在 Local Agency 訂的就沒有提供了...

是說, 我們最後一天的半日遊, 居然就只有我跟我媽2個人, 所以基本上...幾乎等同私人小團了...

遇到的導遊也很不錯...英文講得很好, 所以不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形..XD

然後那個長頸村, 基本上就是簡化版的九族文化村, 是為了觀光目的...

把少數民族的一部分人遷到清邁近郊...弄成一個簡陋 (真的簡陋)的小聚落...

然後弄幾間小草屋, 每個人在那賣手工藝品....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

基本上, 我們只是要去看看長頸族是怎麼樣的民族而已....

然後那個泰北傳統晚餐秀....傳統舞看起來都差不多來著..

就手換一下姿勢...擺來擺去, 腳微蹲...走來走去...

唔...基本上....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頗無聊啦...

戶外的少數民族表演...有的也很敷衍....

所以我覺得, 不是特別推薦@_@

啊苗族村跟素帖寺是綁一起的行程...

去的時候請注意, 會有人神神祕祕拿個小紙包打開問你要不要買鑽石...

不要呆呆買勒...= =

創作者介紹

熊貓的窩

szu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